2021年科右前旗“中国旅游日”活动暨全民运动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1-05-12 11:06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秀秀)5月7日,在140余名山地自行车参赛者的激烈角逐下,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科右前旗“中国旅游日”活动暨全民运动会的序幕。本次活动历时三天,全方位展示科右前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倡导全民旅游、携手全民健身。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出席开幕式。

活动通过旅游资源、特色产品推介,精品线路、优惠政策发布,民俗文化展演,专场文艺演出,举办全民运动会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新兴草原旅游目的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全面彰显运动魅力。据了解,此次全民运动会按照乡镇级、旗级、地区级赛事共设置山地自行车赛、公路越野赛、广场舞比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13大项、25小项系列赛事,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近年来,科右前旗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集聚整合、转型升级,致力于做强品牌、做大产业,成功举办了“中蒙俄”国际篮球赛、内蒙古草原马拉松、兴安盟那达慕、乌兰毛都草原文化旅游节、札萨克图冬韵等节庆及赛事活动。一项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绽放札萨克图文化魅力,一项项旅游品牌活动凸显特色展现城市形象,一项项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彰显前旗活力,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的多样化旅游需求。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