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入兴安盟司法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27 10:36来源: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9日下午,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母志华、副组长侯建军一行6人深入盟司法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作专题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儒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座谈。

第三巡回指导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台账资料后,对盟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盟司法局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站位高、动作快、节奏好、效果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并,“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指导组要求,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司法局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兼顾、狠抓细节管理,注重发挥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党史资源的滋养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英模典型的激励作用,积极探索“A+B”十二模式,创新运用“十个一”自选动作,落实“规定动作”力求实,创新“自选动作”力求新;学习“硬件”上做到统一规范,学习“软件”上做到准确及时;正向激励弘扬英模精神,反面警示增强守纪定力;“线上”零散时间连缀成片,“线下”条块结合分类分层;内部常态化自学,外部多样化求学;理论收获上突出“政治忠诚”,实践行动上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丰富、更规范、更震撼、更灵活、更入脑、更走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阶段,兴安盟司法局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机关党委将对下辖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二季度调研,对律师、公证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往深走,确保全体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编辑:管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