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志愿服务形式多样 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2021-04-16 16:51 采写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乌市各社区持续强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社会正能量的不断凝聚,使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彰显。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乌市爱国街万佳社区常态化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了“悦读越牛”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为社区开展的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爱国街万佳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为发力点,通过“党建+N”(N是指多个志愿服务参与主体)的志愿服务模式,发挥辖区居民、党员、在职党员、包联单位、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个主体的作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以“青春建功‘十四五’ 志愿服务亮北疆”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体宣誓,提高志愿服务意识,通过开展敬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法律宣传志愿宣讲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筑牢群众主人翁意识,为构建互助、友爱、文明的和谐氛围贡献志愿力量。

发挥义工联合作用

乌市和平街成立了义工联合会,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各社区书记为负责人的队伍架构,并以各社区为单位,组建了7支志愿服务队,设立志愿者人才储备库,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已招募义工1100余名。

200a0a039b5246f29dd4a150d75fb28e_b_B_BASIC

义工联合会到乌市红云希望小学开展宣传活动

义工联合会吸纳网格员、居民、大学生、在职党员、学生家长等各类群体,从青葱少年到耄耋老人都在为和谐和平街建设作出贡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邻里纠纷、电信诈骗、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节日慰问等多项工作,义工联还将开展网格化、需求“一对一”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途径大力宣传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参与的自觉性,扩大各社区义工联志愿者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文静)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