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兴安盟应急管理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促进安全生产

2021-04-16 09:54 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监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已进入排查整治阶段,全盟各级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切实履职尽责,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加大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检查频次,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业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结合季节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等行业专项整治,主动作为、担当担责,对照发现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严格规范执法监管,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靠法律手段解决安全生产的隐患和问题,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下狠手、出重拳,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该关闭取缔的关闭取缔,以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严肃的问责,切实加大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盟各相关单位有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确保能够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坚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坚决维护全盟社会稳定。

编辑:张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