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人大工委第十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发表时间:2021-04-14 10:2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王萍)4月12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兴安盟工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盟委书记张晓兵出席并讲话。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主持会议,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宝新民、朱成帮、屈振年出席会议。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鑫,盟检察分院检察长赵国华,盟行署办、发改委、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盟行署关于全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盟行署关于全盟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的报告、盟行署关于2020年全盟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盟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阅了盟行署关于全盟化解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盟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盟检察分院关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书面审阅了保安沼地区人民检察院关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在两次分组会议上分别讨论审查(审议)了以上报告。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对以上报告进行了表决和满意度测评,通过了七个报告。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人大、各位工委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人大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大团结上更好展现人大担当。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更好体现人大作为。为实现我盟“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