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各部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1-04-14 10:20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欣闻)连日来,我盟各直属部门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盟政协组织召开教育科技、卫生社会福利界别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既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政协委员的必修课。作为政协委员,要学在先、走在前,带头讲政治,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盟委统战部开展了以“统战人、党史情”为主题的统战机关干部“红色讲堂”活动,重温百年奋斗史诗,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立足统战部门优势,扎实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农村牧区开展为基层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并继续巩固“万企帮万村”扶贫成果,全面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探索经济互助模式,在共同生产生活中形成稳定的经济利益共同体,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同致富、融合发展,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无缝对接。

盟工会成立青年学习小组,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建立人人讲党课、互相评党课、集中作研讨、考试比成果、竞赛抓落实的“讲评议考赛”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此外,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平台作用,营造出“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还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养早餐”、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评比、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选手选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盟委编办创新学习方式,针对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的文件进行全面梳理,结合编办实际制定《兴安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3个阶段、24项具体任务,重点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意向,并绘制了《兴安盟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流程图》,对每个阶段的学习重点、任务计划一目了然。同时,充分运用各类载体,在兴安盟机构编制网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刊发各类动态、学习资料、领导讲话等;在工作微信群开辟“党史天天学”专栏,每天发送100字以内的党史小知识,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学习。此外,全力抓好各层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一批急事、难事、揪心事。 

编辑:张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