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兵: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发表时间:2021-04-13 09:35来源:兴安日报

张晓兵在全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筑牢政治忠诚 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4月12日,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统一部署,盟委书记、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兵为全盟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主持会议。

张晓兵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能的重要方式和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历史方位和总体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张晓兵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力完成“四项任务”,持续抓好“三个环节”,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张晓兵要求,全盟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训词精神,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提升专业素质,矢志不渝恪守为民情怀,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县市,全盟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广大干警聆听了党课。 

编辑:张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