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新闻速递

前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高质开局

2021-04-12 09:27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欣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科右前旗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通过“三个注重”“三个强化”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呈现出开局好、学习紧、氛围浓的良好态势。

聚焦“三个注重”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通过分散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采取专题宣讲党史、讲故事忆党史、搞竞赛记党史等举措,狠抓党史学习。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成立“我是健康卫士 我帮你”“我是理论宣讲志愿者 我帮你”“我是科普宣传员 我帮你”“我是农牧科技特派员 我帮你”等17支“我帮你”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大棚果蔬种植、林果剪枝、奶食品制作等实用技能培训志愿活动160余场次。“民生实事28件”更是把“学”与“做”落到实处,已有20个旗直单位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2件。同时,党史学习教育“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百年潮起共读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进农村牧区、进军营、进机关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已宣讲4场次,受益近400人;5个城市社区联合多个共驻单位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党史大家讲”系列活动,以“讲、赛、演、读、宣”等形式知党情、感党恩;各级党组织持续开展“学党史经典诵读”“学党史‘学习强国’挑战赛”“党员‘一带二’推动学习强国进‘四区’”、党员领导干部“亮学分、争上游、做表率”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在经常,做在日常。

聚焦“三个强化”抓宣传。科右前旗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宣传工作中,强化典型宣传、强化阵地宣传。截至目前,多彩前旗APP、“魅力前旗大讲堂”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强国’周标兵领你学党史”“我的入党故事”“‘我帮你’进行时”“党史上的今天”等专题专栏,刊发各类稿件696篇。全旗228个嘎查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播放百年党史、志愿服务倡议小音频,做到大喇叭天天响、户户通、人人知。同时,采用红色课堂讲授、红色行军体验、红色拓展训练、红色故事聆听等多种培训形式,将红色文化与党性教育、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以情景教学、体验教学、拓展教学等方式,逐步形成“红色教育+实践体验”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推动学习成果取得实效。

编辑:张若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