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 “晨练晚学”促提升

发表时间:2021-04-09 10:1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围绕“学什么”“怎样学”“学用结合”的问题,创新学习教育具体内容、载体、方法,切实做到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统一。

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突出学习教育环节重点,开展“晨练晚学”。大队班子成员及机关全部民(辅)警早8点到大队集合,开展队列、站姿、交通指挥手势、跑步等全警实战大练兵,各执勤中队在交通高峰期结束后利用半个小时时间自行组织训练。

大队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每天利用下班后半个小时时间,通过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并结合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做到交流发言全覆盖;按照学习任务安排,对必学篇目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做到每一篇目都有学习笔记,确保学有所思、悟有所得。同时,每半个月对学习内容进行一次集中测试,并根据学习主题组织开展随机测试,切实找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查缺补漏,确保学习教育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

学习教育环节是首要环节,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精心谋划、科学安排,紧盯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4个方面的学习,加大组织实施力度,为查纠整改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