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白新慧:以实干诠释入党初心

2021-04-07 11:04 兴安日报

武跟兄

心里有活,眼里有活,她是同事们眼中身兼数职的“万能小白”。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她是工作中兢兢业业,以实干担当践行使命的共产党员。

她就是盟红十字会宣传与筹资部工作人员白新慧。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2020年被授予兴安盟“巾帼建功标兵”、盟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这些闪光的荣誉,负载着白新慧在工作岗位上恒久真诚的付出,是她泪水和汗水的结晶。

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工作认真负责,这是白新慧的同事们对她的一贯评价。

由于单位人少,白新慧一人担负起了宣传与筹资以及党建相关工作。白新慧不怕事小,不怕事杂,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担当实干的形象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认可。工作中,除了做好“博爱一日捐”募集、“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主题宣传之外,她还要完成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发布、人道文化宣传信息报送等工作,上报的工作信息多次被自治区级、国家级网站采纳。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日常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关键时刻更不能掉链子。”

从上大学时候起,入党就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参加工作后,白新慧立即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何以有这样的魅力,让她心驰神往?她说,这与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共产党员的奉献不无关系。听党话、跟党走,无怨无悔地追随党,成为白新慧的追求。出于这种朴素的情感,2012年,白新慧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奉献、敬业、朴实……映照她精神品质的一个个关键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更加突出。让人感佩之余,身上闪烁着的共产党员的光亮也愈发清晰。

2020年初,面对疫情异常严峻的形势,在接到关于暂停春节休假的通知后,白新慧没有半分犹豫,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返岗后,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未缺席,虽然没有参加联防联控到基层摸排查验,但对盟红十字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编发、数据公布、对外联络等每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每天统计汇总盟本级和6个旗县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呈报自治区红十字会、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盟民政局等多个部门。

面对密密麻麻的表格,她用一贯的耐心和细致,一丝不苟地完成数据统计、信息审核、工作报告和报表上报,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报告员”。“最多的时候,我手中有10个表格需要填写、上报。”白新慧回忆说。为了动员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她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捐赠渠道,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确保捐赠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累计公示《兴安盟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募集社会捐赠款物公告》53期,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12篇,累计编发盟红十字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宣传信息32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白新慧在平凡中坚守党性,在坚守中永葆初心。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那颗“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的入党初心永不改变。

编辑:张若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