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扎旗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7 11:10 兴安日报

学出真成绩 做出真成效

扎旗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

兴安日报讯(欣闻)近期以来,扎赉特旗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创新推出“学、看、讲、诵、访、帮、践、赞”八个专项活动,推动各地各部门分批落实、分阶段推进,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真成绩,为民办事做出真成效。

建章立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扎赉特旗各地各部门通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机制,组织集中学习、结对服务、为民办事。旗委组织部建立“七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天观看一集《党史故事100讲》等专题片,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每月组织一次读书分享、交流研讨、党史知识测试等“主题党日”,主要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每人讲一次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报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认领一件民生实事,党员干部每人承诺并办好一件为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旗社会治理中心确定每周五为“党史学习日”,开展集中学习和“读党史·我收获”读书分享活动,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中吸取党史经验教训,提升服务能力。巴彦乌兰苏木推行“八点课堂”学习模式,充分利用早8点和晚6点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组织苏木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汲养分、提思想,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真学习、用心学,坚定服务初心,增强发展动力。

真心服务,“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扎赉特旗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融入文明内蒙古“十大行动”中,全力培育“我帮你”志愿服务品牌,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网格员·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等服务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基层真帮扶、解真难。阿尔本格勒镇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成立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检查组,走街进村、查资验质、打假除劣,共检查农药30余个品种、肥料10余个品种,下架处理限用农药品种2个,推动了阿尔本格勒镇农资市场管理有序化、规范化,保障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巴彦高勒镇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每周开展一次以“我帮你·美丽家园共建”为主题的义务清扫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胡尔勒镇中心校开展“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48名教师与生活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切实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延续了爱的火种。

编辑:张若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