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多举措确保道路畅通

发表时间:2021-04-06 15:3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

连日来,乌兰浩特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进一步充实路面交通巡逻警力,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情况。

日前,针对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指出的乌市辖区存在交通信号灯绿波时间过短、交通标线设置不够合理、部分时段道路拥堵等问题,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班子成员立即行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队伍中存在的执法不规范、法言法语不够标准、交通指挥理念过于保守等问题进行反思,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整个交巡队伍在思想上稳步提高、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积极推动工作,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更加有归属感。

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班子成员利用两天时间对城区易拥堵路段进行了实地查看,分别在高峰期、平峰期带领设施中队民警现场办公,查找重点路段致堵原因,制定多项有效措施。例如在兴安路与新桥街交叉口南侧路口、兴安路与查干街交叉路口,临时增设左转弯车道,对车辆进行分流,确保路口交通畅通;在兴安路与罕山街交叉路口、铁西路与罕山街交叉路口,合理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使用反光锥桶隔离左转弯车辆等措施,确保路口通行率;在爱国路与乌兰东街交叉路口、五一路与向阳街交叉东路口等,安排警力引导直行车辆可借用左转弯或右转弯车道直行,确保拥堵路段车辆快速通行、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乌市公安局交巡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早中晚高峰期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高效快速疏导交通拥堵,及时处置交通警情和劝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