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四部门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0:47来源:兴安日报

严抓林草防火  守护绿水青山

 我盟四部门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兴安日报讯(张伟男)3月30日上午,盟林草局联合盟公安局、乌兰浩特市林草局、乌兰浩特市森林消防大队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新艾里嘎查和义勒力特镇集市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目前,气温回暖,天气干燥,大风天气频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清明节将至,林牧区农事生产及上山祭扫、踏青活动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

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宣传工作,连日来,全盟各级林草部门通过网络宣传、发放传单、宣传车播放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和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大力普及森林草原防火常识,提倡文明开展祭祀活动,力争在全社会营造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在30日上午的宣传活动中,四家单位共出动车辆16台、工作人员120余名,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00余份,发放印有防火宣传标语的毛巾、环保袋、碳素笔等纪念品800余份。活动期间,各单位人员走进沿街商铺和群众家里耐心地讲解春季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草原防火常识,提醒大家注意用火安全。

盟林草局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杜绝一切违规野外用火,为全面打赢春季防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