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和平街红通社区开展“感怀英烈、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1:15来源:兴安日报融媒体中心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上午,乌市和平街红通社区开展“感怀英烈、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幼儿园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QQ截图20210401092302

活动前,通过播放清明节的动画短片,向孩子们讲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节日的渊源,体会传统节日的魅力。

随后进入本次观影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播放《永葆青春: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永远的英雄董存瑞》红色短片,一起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历史。幼儿们透过激烈的战争场面,形象而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中国不惜赴汤蹈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气慨,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QQ截图20210401092323 

QQ截图20210401092314 

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者一起教孩子们折叠纸花,寄托哀思。同时向幼儿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故事,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让孩子们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幼儿们将亲手制作的纸花献给英烈,同时沉痛默哀3分钟,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采写:金磊 通讯员:陈园园)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