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突泉县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3-31 11:30 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突泉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学雷锋月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展“四个一”活动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突泉县太平乡创新开展一个党史故事、一首红色歌曲、一次理论诵读、一件为民实事“四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太平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开展“我为农户帮点忙”“解忧暖心传党恩”“新时代新村屯新生活”等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送文化”到基层 “种文化”到心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突泉县乌兰牧骑志愿者深入村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戏曲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充分发挥“乌兰牧骑+”优势,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因地制宜灵活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下乡活动,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平时我们就爱唱上两句,也没有什么曲调,全凭感觉,就是个爱好,没想到今天专业的老师来到了我们身边。”赛银花村刘丽平说道。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突泉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文明实践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带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紧盯公园、操场,认真地在体委广场各个角落里寻找捡拾烟头,一个一个地把它们捡拾起来,装进垃圾袋,即便是在窨井盖下的烟头,他们也一个都不放过。活动结束时,每个人都提着垃圾袋“满载而归”。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扮靓了家园,同时也调动了突泉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爱护环境的积极性,更为突泉县打造一座“烟头不落地的城市”添了一份力!

开展三项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泉县第七轮乡村振兴·党群服务“六项工程、六到村户”工作已全面启动,本轮文明实践工程主要围绕“万人学习大讲堂、万人文明实践活动、万人文体活动”三项工作开展,全县各村屯共上一堂理论课、3800余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深入村屯,与“12+N”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同开展“我是志愿者·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与村民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突泉县各机关单位、社会公益组织成立了“我是教师·我帮你”“我是警察·我帮你”“我是文艺爱好者·我帮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等各类“我帮你”志愿服队17支,为群众办实事210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7场次。

编辑:王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