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科右中旗开展“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31 11:30 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 “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心贴心”为群众提供服务 

科右中旗开展“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科右中旗开展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条战线的“我帮你”志愿服务队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立即行动,结合志愿服务内容,分别深入社区、企业、居民家中,开展上门义剪、送书到家、卫生整治、关爱老人、送文艺等“我帮你”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让志愿服务“热”起来

3月22日,科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旗各条战线的“我帮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各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科右中旗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娇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许下坚定的承诺,倡议广大志愿者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初心馆”,观看《科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片》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科右中旗统计局党务干部胡笑竹说:“通过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回响,给当代年轻人树立了一种敢于创新、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务干部,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让绿水青山“美”起来

共青团科右中旗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伊和苏莫社区辖区开展“我是共青团员 我帮你”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持工具,认真清理河边的垃圾,捡拾塑料袋、树枝,为辖区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的环境。

“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团旗委将继续积极开展‘我是共青团员 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生态文明实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青团科右中旗委员会书记王彩霞说道。

让空巢老人“暖”起来

前德门社区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康英托老所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康英托老所变得热闹起来,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家常,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洗头发,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爱心。

伊和苏莫社区和铁路社区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家中进行义务理发、打扫卫生,帮助他们翻地、起垄,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的爱心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广泛赞扬。“作为志愿者,我们将积极配合社区,将志愿服务网格织密织细,精准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助力。”伊和苏莫社区党员志愿者杨青海说道。

让老党员“学”起来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针对辖区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巴彦社区志愿者为辖区老党员采取送书上门的方式使老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同时也给老党员送去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这些老党员们也应该时时刻刻地学习党的纲领,尽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巴彦社区老党员滕武说道。

在巴彦社区,社区志愿者们联合巴彦呼舒第五小学的学生深入辖区老党员家中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老党员包田宝和朱宝山家中,孩子们献上歌曲和舞蹈,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精彩的演出受到了老党员的喜爱和赞扬。

通过开展活动,广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实打实”为广大群众解决问题,“心贴心”为他们提供服务,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科右中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团旗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为民服务行动,使志愿服务理念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王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