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阿尔山市 “我帮你”办实事 点滴为民显温情

2021-03-31 11:30 兴安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擦亮“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阿尔山市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发扬雷锋奉献精神,共筑温馨和谐家园

阿尔山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志愿者深入到10户残疾人家庭中,帮助残障人士洗头、做饭、打扫室内外卫生,与残疾人唠家常。同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铸牢安全围城,宣传疫苗免费接种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阿尔山市温泉街道河滨社区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活动。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打电话、上门通知等形式,以辖区居民的人口数据为基础进行宣传,细心对疫苗禁忌症、接种安全性、接种效果等进行讲解,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能够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及知识。截至目前,排查出辖区内18岁到59岁适合接种疫苗辖区居民2200余人。

聚力民生实事,共享幸福和谐

因春季积雪融化,家住阿尔山市温泉花园小区的张奶奶因道路湿滑、行动不便而无法出门理发。温泉街道神泉社区在抓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忘忧心百姓,及时召集义警志愿者,联系名流理发店,上门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理完发后,老人感动地握住了志愿者的手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这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出门就能理发!”新城街道和平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从头开始”义剪便民服务。“你有困难来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者们的这句话不仅让“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更加浓厚,也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爱。

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切实维护百姓利益

在不断提升自我,学习党史、服务百姓之余,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预防意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3月24日上午,新城街道和平社区组织志愿者下户开展新型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入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倡导广大群众有效识别新型电信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注重保护个人切身利益。同时,向居民讲解了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此次新型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商户、网民的防范意识。

我是党员我帮你,你有困难来找我

阿尔山市白狼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号召全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我帮你”义务除冰清雪活动。针对近期积雪融化造成小区内道路结冰,居民出行存在不便问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清雪。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身穿志愿者红色小马甲,携带着铁锹、雪铲来到道路结冰区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近2个小时的劳动,将白狼镇中心道路积雪淤冰清理干净,保障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表示感谢,为党员志愿者们点赞。

“我帮你”进行时实践活动是阿尔山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解放思想,以理论指导实践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