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达人分享“致富经” 助农增收“点迷津”

2021-03-29 15:02 兴安日报

黄欣红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事奋进正当时。近日,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好田嘎查组织了一场致富能手经验分享会,召集村里的种植、养殖达人,组成“我是致富带头人·我帮你”志愿服务队,为老百姓传授好经验、好办法,带动全嘎查老百姓增收致富。

“我家去年花9.8万买了120只小尾寒羊羊羔,现在正接羔呢,这段时间最辛苦。咱们老百姓想养好羊,首先要注意修好羊圈,向阳背风的地方好,还有就是定期消毒驱虫……”养羊能手王海生耐心地给大家讲养羊经验。

“咱们老百姓有句话叫‘家财万贯、带毛不算’,我们家养牛也没少操心,去年夏天买的12头母牛,真是像对待自己家孩子一样上心。牛收益不错,就是得细心照看,大家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我可以给大家伙儿解答。”养牛能手白玉生说。

“咱们老百姓种玉米,不能图省事就不管了。我们家种130亩玉米,去年收入了十多万。地里扣的地膜,这样能增加积温,玉米就长得好……”去年种植玉米喜获丰收的付丹丹说。

分享会上,大家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致富道路上的经验教训。现场的老百姓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几个问题,在场的致富带头人都耐心地解答。大家都说,有了这些致富能手的成功经验和带动,自己有思路了,有信心了,也敢撒开膀子干了。

“我们以后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并组织致富能手带着老百姓,到田间地头、羊圈牛圈实地讲解、答疑解惑。提高农牧民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实打实地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促使他们敢于迈出致富脚步,让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好田嘎查党支部书记陈立军说。

编辑:封玉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