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国防教育在身边——扎旗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国防教育意识

2021-03-29 15:02 兴安日报

包文昕 玛诺敏 韩双梅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环境,正因为背后有无数默默辛勤付出、不惜流血牺牲的军人在守护。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志愿者,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征兵知识……”扎赉特旗退役军人志愿者包宝山正在激情满怀地介绍国防知识,让大家感触良多。

3月19日至22日,扎赉特旗组织各地志愿服务队开展以“我帮你·国防教育在身边”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爱国主义精神。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阿拉达尔吐苏木组织“草原学习轻骑兵”理论宣讲小分队在阿拉达尔吐嘎查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唠家常的方式,讲解国防知识,用典型事迹感染身边人,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

音德尔镇国防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绰勒社区、茂力格尔嘎查,开展“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集市、商户,向群众宣讲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针对春季防火进行了宣传宣讲,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国防教育至关重要,我们搞这样的活动,一是为了增强群众的国防教育意识,二是为了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并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绰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迎春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帮助每个家庭建立国防安全意识,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付出,更需要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国防教育,扎赉特旗志愿者从未缺席,一直在群众身边。

编辑:封玉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