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服务“帮”到居民心坎里

发表时间:2021-03-29 15:02来源:兴安日报

代办服务“帮”到居民心坎里

——乌市胜利街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帮办代办工作小记

张强

前不久,乌市胜利街辖区居民包英杰家中发生了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社区的帮办代办员为他送来了崭新的户口本。去年年底,包英杰的双脚冻伤无法走路。由于证件丢失,又没有亲人、没有住所,包英杰的后续医疗和安置成了难题。胜利街便民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帮他代办了证件,申请了临时救助和低保,缴纳了居民医疗保险。

和包英杰一样,家住乌市林勘二院小区的赖宝山老人也感受到了“上门办”带来的便利。老人是退伍军人,丧偶多年且女儿在外地也重病在身,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曹军在了解老人情况后,积极帮助老人联系民政部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全程为老人代办了临时救助、义务兵优抚金补助。每逢节假日,社区都会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温暖。这些片段都印证着“帮办代办”的切实成效,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

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办事处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更快、更好方便群众办事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政务服务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便民服务中心专门开设帮办代办服务窗口,选派素质好、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胜利街办事处不断加强帮办代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共梳理出帮办代办清单包括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等共计22项,共惠及辖区居民341人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服务设施,拓宽服务渠道,扩大服务覆盖面,多措并举,不断推进质量更高、效果更优、居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帮办代办服务。”胜利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裴盈梅说。

编辑:封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