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华:工作中的“女汉子” 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1-03-26 10:5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王敏

一年之计在于春。伴着和煦的春风,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工作开启了新的序章,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民政助理、残联理事长韩国华早早地忙碌起来,她盘算着如何满足服务对象的新诉求、新期待,让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用心为百姓办实事

“国华对我们很关心,告诉我们国家政策。如果不是她帮忙,我们就没有这么好的生活。”巴雅嘎查低保户白阿拉塔说。

韩国华每天都要走访辖区里的特困供养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处理大小事务。在2020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中,韩国华对全苏木469户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逐户摸排。通过近一个月的入户走访核查,并与嘎查“两委”座谈研判,掌握了所有享受政策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由于户数多,工作量大,通常到了晚上,还能在村民家里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从事民政工作以来,韩国华对全苏木的低保户、五保户、边缘户、优抚户、低收入家庭进行深入了解,对其家庭成员情况不漏一人。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韩国华还积极宣传民政政策,解答群众难题,详细讲解国家政策,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群众家中。韩国华说:“我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一个有温度的民政人。”

用情温暖弱势群体

韩国华扎根基层,始终把对人民群众的热心体现在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她现在不仅是阿拉达尔吐苏木民政助理,还负责残联工作,很多时候,她白天入村服务农牧民,业务工作只能挑灯夜战。

“太感谢你们了,我和老伴儿腿脚都不方便,如果不是你们过来,我们自己去办理残疾证太困难了。”阿拉达尔吐嘎查村民戴金花激动地说。韩国华入户服务时,为村民戴金花送去了办理好的残疾证。

戴金花身患类风湿多年,做了多次手术仍不见效果,以前生活还能自理,现在全身多处骨头变形,常年卧病在床,干点最基本的家务活都成了大难题,急需申请办理残疾证。韩国华了解了她家的具体情况,与扎赉特旗蒙医院专家沟通后,决定为她入户办理残疾证,并进行现场审核,经专家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为她下一步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民政救助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和她打过交道的各族干部群众都对她特别认可。她用自身一点一滴的言行诠释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热心,切实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封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