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内蒙古兴安销售分公司举办 “3.15”媒体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6 09:33来源:兴安日报

透明销售  放心购买

中国石油内蒙古兴安销售分公司举办 “3.15”媒体开放日活动

兴安日报讯(李健萍)3月11日,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内蒙古兴安销售分公司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客户等十余人一同走进乌兰浩特油库化验室、乌兰浩特北加油站、双拥加油站全流程了解中国石油进、储、运、接、销各个环节。

在乌兰浩特油库化验室,一排排高精尖成品油化验仪器整齐有序的摆放在试验台上,工作人员对入库油品化验检测分析做了实验演示,并对储存环节质量管理、出库油品化验指标、接卸环节化验指标等进行了讲解。内蒙古运远运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邵振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操作了石油产品冷滤点测定的实验并取得了成功。

“我们公司每年要从中石油购进300吨的柴油。虽然我们每天都在用中石油的油,但是对成品油的运输和安全把控不是很了解。今天是第一次来乌兰浩特油库,参观后觉得中石油在管理和安全方面要求都十分严格,这让我们这些客户很放心。”邵振伟说。

中石油兴安分公司乌兰浩特油库副主任安成鸿告诉记者,乌兰浩特油库为铁路收油、公路发油,年吞吐量达50万吨,安装了付油油气回收系统、油罐液位自动计量系统等自动化信息系统,不仅荣获集团公司“绿色基层站队” 称号,还被内蒙古公司评为“先进油库”“无事故金牌油库”。“我们执行专换专程专管线计量运行,严格执行质量各环节验收,为顾客提供质优量足的成品油。”安成鸿说。

在乌兰浩特北加油站,一辆载有成品油的油罐车停靠在站内,司机和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交接和卸油。工作人员用容量为50升的“标准金属量器”进行油枪精准度与汽车油箱实际容积比对试验,并向参观人员展示加油站油罐车质量验收和管理以及施封加油机计量器的流程。

在双拥加油站,工作人员利用三瓶劣质油品向参观人员讲解了鉴别劣质油品的方法。”辨别劣质油品要采用‘看、闻、摇’的方法,一是看颜色,二是闻气味,三是摇动量杯,质量合格的油品颜色是淡黄色、清澈、没有刺鼻气味、没有杂质的。”参观人员提出的每一个疑问,都得到了工作人员专业、细致地解答。中石油先进的设备、严格安全的油品储运、装卸和化验,让消费者对中石油更加信任和放心。

“在3.15来临之际,我公司始终秉承‘以质取胜,以量取信’的经营理念,认真履行‘质量达标、计量准确、环境整洁、健康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承诺!做好兴安盟成品油市场供应保障,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油兴安分公司质安工信保障部科长于晓波说。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