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盟生态环境局:“16合1”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1-03-05 10:1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张伟男)记者近日了解到,盟生态环境局将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办理等16项业务统一集中到盟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并推行“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流程,极大地方便了有需要的企业。

盟生态环境局还从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等方面入手,优化审批流程,对所有许可事项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将没有依据的申请材料全部取消,业务办理效率大幅度提高。

“现在我们只需要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和报告审批表。办理时限从最早的60个工作日,缩短到30个工作日,再到现在的5个工作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为企业减轻了负担。”盟生态环境局驻盟行政审批大厅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盟生态环境局还对行政审批权进行了梳理,将环评报告表审批权下放到各旗县市。此举既减轻了盟级窗口的工作压力,又方便了旗县企业就地办理业务,是一项切实便民惠企的有力举措。

为了解各分局的“放管服”改革和窗口服务情况,2020年底,盟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各旗县市进行调研,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反馈给各个分局,并进行指导,着力提高各分局政务服务能力,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