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暖心窝——突泉镇掀起为民服务新热潮

发表时间:2021-03-03 10:03来源:兴安日报

王天慧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带着米面来看我,我这心里热乎乎的!”突泉县突泉镇新生村村民李景云眉开眼笑地说。日前,新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博爱一日捐,温暖千万家”送温暖活动,为全村70岁以上的村民送去米面等慰问品,让数十位老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不仅是新生村,突泉镇的每一个村屯都吹起了暖人心窝的文明新风。

干群齐上阵,共飨“文化盛宴”

突泉镇平新村的村部内,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正悄然开幕。由平新村志愿者自编自演的舞蹈将群众吸引过来,演员们用优雅的舞姿、动人的旋律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帮扶干部们也当仁不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扬琴《春到清江》等优美曲目轮番上阵,尽情倾诉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叹之情。几十位观众虽面戴口罩,但也难掩欢欣雀跃之情,不时有观众随歌而舞、随律而唱,一派干群融洽之景。

三句半别样宣讲,喊出防疫“大声音”

“勤洗手、多通风,出门口罩不能松……”为更好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让群众积极做好防护工作,突泉镇红星村志愿者主动请缨,自编自导三句半《防疫无小事》,引导群众对疫情防控常识入脑入心,呼吁大家加强防护措施。

不仅是红星村,在突泉镇的每个村屯角落,都彰显着抗击疫情的强烈决心。或标语,或广播,或流动宣传车……突泉镇41个村屯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动员群众做好防护,减少外出。

“土专家”入户指导,牛产业高歌向前

“今年的牛养得不错,马上就要下牛犊了。”“你这个牛棚的墙再低一些,应加强通风……”近日,突泉镇双山村产业指导员又一次深入养牛户家中做养殖技术指导。为让养殖户通过发展牛产业鼓足“钱袋子”,突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各村养牛合作社负责人组成了技术帮扶小组,深入群众家中,采取“土专家”和“田秀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全村养殖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点对点培训,及时为群众解决诊疗、改良等养殖方面的问题,发放科学养殖宣传资料。

“这类培训对我们非常有用,之前我家母牛产犊时有难产现象,幸亏产业指导员和兽医及时赶来,这才避免了损失,我家今年又多赚了2万元!”双山村养殖户王磊对产业指导服务表示特别认可。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