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宁让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百姓麻烦一次

2021-03-02 17:14

近日,乌兰浩特市和平街红云社区接到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将辖区内的80岁高龄老人人口录入到“信息采集”系统中。经过一番研究和演练,红云社区工作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项工作。

“信息采集”系统,即全区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是内蒙古自治区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老年人口管理、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和养老机构管理的信息化管理水平而统一开发的系统。为全力完成自治区下发的信息采集任务,也为辖区内80岁高龄老人感受到自治区的关心与重视,红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召开集体会议,商讨“信息录入”的具体工作方案。在仔细研究系统教程和实际操作演练后,红云社区群力群策,摸索编撰出详尽且通俗易懂的“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流程,做成电子版和纸质版,线上线下双宣传,确保辖区内每一位80岁高龄老人都深入了解“信息采集”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为接下来的信息录入工作打好基础。

在正式开始信息录入工作后,针对辖区内80岁高龄老人各自家庭实际情况,社区工作者们采用电话联系告知、微信视频指导和入户帮助操作等多种形式交叉进行的录入形式,本着“宁让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百姓麻烦一次”的服务精神,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无误的同时不增加居民的负担。  (金磊)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