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新闻速递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21-02-25 11:28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昨日上午,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自治区开展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同志,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盟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握重点关键,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区反馈意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找出了政治偏差,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落实党中央对内蒙古发展战略定位、破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难题都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全盟上下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自治区开展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做好跟踪问效,全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全力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各盟级领导同志要自觉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地区的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全权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工作;纪委监委以及有关职能单位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党委(党组)整改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组织部门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我盟创新创业,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精准施策、执行落实、争先晋位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兴安盟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人选等事项。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