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节后上班伊始举行集体学习

2021-02-24 11:06 兴安日报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节后上班伊始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精神

兴安日报讯(记者 张兆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盟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节后上班伊始,盟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学习会邀请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杜轶鑫就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精神,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专题讲座。杜轶鑫深刻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并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对兴安盟如何立足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家、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理解,对于我盟立足自身基础和比较优势,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谋划推动好“十四五”时期全盟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更多精力用于谋发展上,把更多劲头用于抓工作上,把更多心思用于求实效上,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努力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兴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盟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盟检察分院检察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盟委各部委,盟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区直垂直管理单位、驻乌各军警部队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体学习会。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