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忙碌的急诊科护士

2021-02-22 11:2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王萍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人们享受着喜庆美味的年夜饭并沉浸在全家团聚的幸福时刻,还有一批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守护着生命。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生命护航,陪伴患者过年。

2月11日,除夕当天,记者走进兴安盟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这里和外面的喧嚣相比有些冷清,医生、护士行色匆匆。

急诊中心护士长雷姝娟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期间,她们科室的患者不会因为过年而有所减少,酒精中毒、呼吸衰竭、严重外伤……急诊中心会格外忙碌。今年是雷姝娟在医院工作的第21年,每一个春节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并且连续11年在除夕夜这一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雷姝娟没办法回家陪父母和子女过年。不仅如此,雷姝娟的丈夫郑祎明在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突泉县供电分公司工作,也是需要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夫妻二人常常在除夕夜值班,多年来,一双儿女已经习惯了在除夕夜跟爷爷奶奶一起守岁。

“我也想在这特殊的时刻得到家人的爱和祝愿。但我的职业和信念告诉我,我应该在这里,这里比家人、比父母更需要我。现在急诊科人员紧张,坚守是义不容辞的选择。”雷姝娟说,虽然工作中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但是每当看到病人康复,健健康康地走出医院的时候,就觉得很欣慰,觉得作为一名护士,工作得很有意义。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也许他们习惯了除夕夜出诊、抢救,习惯了过年不陪家人,习惯了抢救病人时的辛苦。采访中,记者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心中有真情,才有对岗位的坚守,心中有大爱,才有对生命的守护。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