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盟内新闻

中旗公安局法治宣传助阵“三下乡”活动

2021-02-18 10:2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为推进群众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近日,科右中旗公安局以全盟正在开展的“文化、科技、医疗”三下乡活动为契机,组织刑侦、经侦、交巡警、禁毒等多警种先后深入全旗19个乡镇,与辖区派出所配合开展了法治宣传下基层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新年的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各警种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铲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期间,民警还结合近期新发的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详细说明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交通安全对家庭的重要性及有关法律法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办法等。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现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万余人。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