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1-02-15 15:3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张兆琪

除夕到了,人们结束了一年的忙碌,终于迎来春节假期,开始了居家休闲、阖家团聚的时刻。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假不歇脚,依然东奔西走,为打造健康、平安的社会环境不懈努力着。他们就是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这一天,记者跟随他们忙碌的足迹,记录下了这群可爱的人最美的身影。

当天,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乌兰浩特分局四家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先后来到乌兰浩特市区内的文化场馆、歌厅、酒吧等文化娱乐场所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执法检查。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细致地查看经营场所内部设施,查看消防通道、疫情防控等是否符合标准。“春节是极特殊的时期,人们迎来了久违的长假,正是聚会的密集期,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不能松懈。虽然我们失去了一些休息时间,但若能换来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就是值得的。”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科负责人徐延林告诉记者,节前,他们就已经进行过持续性的深入检查,对合格的商家给予鼓励,不合格的要求立即整改。春节期间再次检查,一方面为了查看整改成果,另一方面是为了查缺补漏。

徐延林只是我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军中的一员,不夸张地说,“放假不休假”是他们的工作常态。“人们是一到放假就聚会,我们是一到放假就更忙。”采访中,徐延林不禁调侃起自己的职业来。听完徐延林的话,记者真想为像他这样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人送去一张“敬业福”。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