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民生

前旗俄体镇双胜村村规民约落地生效

2021-02-08 11:2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包乌云哪)近日,在科右前旗俄体镇双胜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团结超市”积分奖励发放仪式有序进行。

自科右前旗俄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双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让村规民约成为全体村民积极践行文明的行为准则,逐步形成村规民约大家守、文明新风大家树的生动局面。

该村通过月积分、月评分、年积分的方式,对全村村民进行积分制管理,为合格的村民发放高龄补贴200元至500元不等,在校大学生补助200元至500元不等、关爱救助基金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据悉,2019年合格的村民有110户,发放奖励资金14150元。2020年,合格的村民达到190户,发放奖励资金46350元。

村规民约的落地见效不仅提高了村容村貌,增进了邻里关系,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