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新闻速递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21-02-08 11:31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贯彻石泰峰同志在我盟调研及参加指导盟委班子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2月7日上午,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贯彻石泰峰同志在我盟调研及参加指导盟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区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及行署副盟长、政协常务副主席、盟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党建联系点察尔森嘎查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参加指导盟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石泰峰书记对兴安盟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兴安盟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特别是石泰峰书记对兴安盟各项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对兴安盟找准发展定位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盟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石泰峰书记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地区实际,以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坚决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精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内蒙古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方向不偏、立场不移。要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推动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抓好创新理论学习,加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在全区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盟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四个意识”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牢固的现实检验,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把专项整治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实重点任务,紧盯违规违法占用草原林地、违规违法开垦草原林地、乱排乱放乱埋污染草原林地、整治案件查处不到位等重点问题,严惩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边排查问题、边查处整治、边建章立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草原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整治标准,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为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全面做好人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做好货物、环境等的监测防控,织密织牢社会面的防控网络,真正做到科学化、精准化防控。要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坚决做好在盟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盟委2021年工作要点等事宜。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