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深入党建联系点察尔森嘎查党支部调研

发表时间:2021-02-03 10:32来源:兴安日报

石泰峰深入党建联系点察尔森嘎查党支部调研

并参加指导兴安盟盟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内蒙古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刘晓冬)2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兴安盟,深入党建联系点察尔森嘎查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参加指导盟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兴安盟科右前旗察尔森嘎查是石泰峰的党建联系点。石泰峰一下飞机就赶往察尔森嘎查,深入兴安家禾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稻米产品开发和产业带贫等情况,走访脱贫户和致富带头人。他勉励企业要搞好全产业链发展,增强整体实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在脱贫户韩留柱家,看到夫妇俩脱贫后溢于言表的灿烂笑容,听着他们诉说对党的惠民政策的由衷感激,石泰峰欣慰地说,你们的生活有了稳定保障我很高兴,今后要继续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详细了解致富带头人吴红卫创办合作社引路带贫的情况后,石泰峰连连称赞,鼓励他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随后,石泰峰在察尔森嘎查党群活动中心参加了党支部的集体活动。支部成员、嘎查党员、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就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等各抒己见,谋划和展望嘎查的美好未来。石泰峰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嘎查党支部虽小,但地位作用非常重要。支部书记要带好头,支委要发挥好作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堡垒建强、把阵地守牢。石泰峰指出,嘎查村党组织是政治组织,干工作、谋发展要把准政治方向,把党中央精神吃透,把上级要求搞清楚,结合实际推进任务落实。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要大力宣传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发自内心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雁高飞头雁领”,嘎查党支部刚刚换完届,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认真谋划嘎查长远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促进群众生活改善,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带领嘎查群众从物质上到精神上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起来。

2月2日,石泰峰参加指导盟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通报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自我剖析。奇巴图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石泰峰作了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严肃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思想上认识上的政治态度、政治信条,作为一切实践活动的政治原则、政治保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体现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在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促进经济持续恢复,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加快旅游业提档升级步伐,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新发展阶段谱写兴安盟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