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老艺术家和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2-02 10:51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欣闻)近日,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老艺术家和志愿者。

1月21日,呼和深入科右中旗走访慰问,先后来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郭凤海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乌力格尔代表性传承人甘珠尔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郭凤海三十年如一日义务照顾患有智力障碍的李氏三兄弟。在郭凤海家,呼和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产生活情况,对他多年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嘱咐他要注意身体。在甘珠尔家,呼和对老艺人在弘扬传统文化和培养新生艺人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艺人继续为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贡献力量。

1月28日,呼和看望慰问了四胡演奏家阿古拉、作家础伦巴干、老乌兰牧骑队员巴根和志愿者代表,代表盟委向全盟宣传文化战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四胡演奏家阿古拉家,呼和与他促膝交谈,当听到老人平时在学校教课时,呼和说,要让孩子们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了解背后来源,以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巴根是老乌兰牧骑队员,呼和得知他家祖孙三代都是乌兰牧骑队员时,表达了钦佩之情并感谢他们为我盟文艺事业作出的贡献。

呼和还看望慰问了红城义警协会和兴安盟向阳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代表,感谢他们为平安红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所作出的努力。鼓励他们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拉动更多的人参与社会治理和生态环保“五不”行动,在更好地服务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大局中,取得更大成绩,实现更大价值,取得更大发展。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