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科右前旗——“运动+体验”激情草原“动起来”

2021-02-01 11:21 兴安日报

1

2

3

冬日的“雪姑娘”没有和我们捉迷藏,早早就来到山川大地。若你来,便会相遇“大美前旗”,曾经“深闺无人识”的乡村也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打卡地”,燃起的柴草挑起了童年的记忆。

在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雪村滑雪场,一场冰雪盛宴让众多滑雪爱好者“翩翩起舞”,每日可接待500余名游客的到来,为寒冷的冬季增添浓浓雪趣。坐落于前旗新址的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高标准打造了面积为2000亩的“草原雪域嘉年华”项目,并于2020年12月12日启用。晶莹剔透、如梦如幻的雪雕,五光十色、美轮美奂的冰雕,让“草原雪域嘉年华”成为璀璨的梦幻王国。还有以少年儿童娱乐活动为主题的梦幻城堡,让孩子们在童话的冰雪世界里享受美好的冬日时光,体验玩冰玩雪的乐趣。美食、年货大集、冰雪运动会等特色活动成为人们冬季娱乐、餐饮、观光体验的好去处,打造冬季旅游新坐标。

在乌兰毛都苏木,每一个牧户都可称其为一家“牧家乐”,它吸引游客的到来就靠一种技艺——纯手工制作奶食品。从挤牛奶到制作奶制品,再到牧家餐桌调配,原生态的制作手法让你一览无余。不仅看得到,你还能亲自体验并品尝自己制作的奶皮子、乌日莫、奶豆腐等,舌尖上碰撞出来的快感与满足余味无穷。再烤上一只全羊、喝上一碗奶酒,牧民的酒歌更加高亢,牧家的恋曲更迷人。

随着深冬的到来,冬捕活动已成为前旗旅游发展的重头戏,随着“鱼把头”一声声的喊号声,库鱼、湖鱼随大网拉动蜂拥而出。在2021年的冬捕活动中,这一幕不仅仅在察尔森水库上演,永丰湖、兴安湖都有冬捕活动,新鲜的库鱼、湖鱼将成为年关上的抢手货。 (时秀霞 诺敏 孙学昊 陈爽)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