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谋新篇 乘风破浪再起航

发表时间:2021-01-27 11:03来源:兴安日报

砥砺奋进谋新篇 乘风破浪再起航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昨日,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大计、共谋良策。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严峻挑战和多重机遇并存。全区上下逆风破浪、危中育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促团结,实现了经济持续回稳、社会和谐稳定、“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成绩,为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也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奋发有为的一年。一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工作,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年来,从为“战疫”提供法治保障,到助推实现“六稳”“六保”;从强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到依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到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份份发展良策,一条条真知灼见,一件件惠民实事,为推动和促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凝聚了磅礴力量。

仆仆征程犹自未歇,万千气象喷涌激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需要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项一项抓落实,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新的成就、收获新的荣光,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