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 同心同向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1-26 11:27来源:兴安日报

凝心聚力开新局 同心同向谱新篇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昨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责任和使命,齐聚一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蒙古新篇章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也是内蒙古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任务艰巨繁重。在多重困难叠加、多条战线作战的背景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了应有作用,注入了政协力量。

一年来,常委会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武装,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政协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等党政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履职成果;通过搭建凝聚共识新平台,畅通凝聚共识渠道,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质量导向,强化委员作用,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动,为履职尽责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蒙古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共中央对“十四五”及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就我区“十四五”以及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一系列决策部署,这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的中心、全力服务的大局。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新阶段新任务,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协商议政,引导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坚定必胜的信心,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大局出力,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委员与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肩负神圣使命,庄严履行崇高职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