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我盟举办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就业

2021-01-19 10:1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刘也)1月15日,由盟人社局、盟残联主办的“服务制胜”现代服务业专场人才公益招聘会在盟就业局民生大厦广场举行。

为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改变生活困境,我盟于2021年1月1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盟组织开展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本次招聘会作为该活动的一部分,主要面向残疾人、就业困难特殊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共有3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轮椅人互助会成立者李建华除了给自己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还想为互助会成员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我之前做过话务员的工作,我现在对网络主播这个职位比较感兴趣,回去我也给其他行动不便的人传递招聘会信息。”说着,李建华跟一家招聘网络主播的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为了办好本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我盟各就业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指导服务机构联合开展未就业残疾人摸排调查专项行动,对符合帮扶条件的就业援助对象,进行一对一跟踪,因人施策,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同时加快推进“兴安盟2020年第三批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援助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加快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审核发放速度,做到应审尽审尽发;符合零就业家庭认定条件的失业家庭,就业服务机构及时入户核实认定,对于认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在活动期间实现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认定一户、清零一户。

此外,活动期间,各旗县市也将根据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为就业困难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选岗择业机会。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