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19 10:16 兴安日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周涛

众所周知,我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一个大家庭,各民族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各民族相互依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水乳交融、情感深厚的民族关系。各民族之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盟近百名“白衣战士”请缨出征驰援湖北省、北京市、呼和浩特市、满洲里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各界积极向湖北捐款、捐物;全盟各族干部群众主动担当,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发挥医疗卫生主战场主力军作用,依法科学、精准施策,全力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强化“一场两站”与社区管控,加强密切接触者流调追踪隔离观察,医防协作,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全盟唯一确诊病例成功治愈出院,全盟各族人民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当前,我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使我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认真落实盟委、行署安排部署,适应新发展格局对卫生健康改革发展转型带来的深层次变化,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时代干出大作为,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卫生健康担当,展示卫生健康亮丽风景线。

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望相助,牢记使命,大力发扬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拧成一股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