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耀赛银花

发表时间:2021-01-13 10:39来源:兴安日报

张禹

1月8日上午9点,在突泉县太平乡赛银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由村“两委”、妇联执委、村民代表等组成的“积分争星”评星小组成员正在认真商讨本年度赛银花村“星级文明户”评比结果,面对村民们日益高涨的评比劲头,评比小组更是认真对待,丝毫不敢马虎。

不仅要让群众富“口袋”,还得富“脑袋”。突泉县太平乡确立抓党风、转民风、正家风、带乡风的工作思路,以赛银花村为试点,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

村民杨淑侠今年61岁,虽然年事已高,但在“积分争星”活动开始评比的第一个月,杨淑侠家就获得了90分,这次在2020年“星级文明户”评比中,杨淑侠一家取得了九颗星的好成绩。“这次评比我家获得了九颗星,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得十颗星。”拿着自家的“星级文明户”标牌,杨淑侠笑得合不拢嘴,“虽然我们岁数大了,但是不能比别人差,你家卫生搞得好,我家要比你家更好。你家牛养得好,我们也要向你学习。我们村的村民现在都这样相互比着干。”

村民汤秀红家这次也获得了九颗星,“星级文明户”评星小组成员为她家挂牌时,汤秀红认真询问自家的得分和减分情况,并认真规划了今年自家在“星级文明户”评选中要努力的方向。

此次赛银花村“星级文明户”评比,共有381户村民参与其中,最终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10户,“九星级文明户”70户,“八星级文明户”250户,“七星级文明户”49户,“六星级文明户”0户,“五星级文明户”2户。

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太平乡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在逐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于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