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情理并重解心结

2021-01-08 11:5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于天宇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公安机关践行“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不仅能创新纠纷解决的方法,也能促进各类矛盾的及时调处、就地化解。近日,突泉县公安局六户派出所与村干部形成联动,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日前,六户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六户镇永凡村刘某电话报警,称其被骚扰,请求公安机关帮忙解决问题。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刘某与同村村民文某因贷款复印件不清晰的问题在永凡村村部发生争执,当时在村干部的劝导下,双方各自回家。但文某心中有怒气,并未善罢甘休,在夜间醉酒后来到刘某家频繁敲窗户还不停地打电话,导致刘某一家苦不堪言。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文某进行了劝导,并驱车将其送回家中休息。为彻底解开矛盾双方心结,第二天民警联合村干部及时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经过民警多次登门走访,细心开导,探寻矛盾根源,研究化解方法,同时以案释法,对双方进行了普法教育,通过劝导、教育,双方深刻认识到邻里和谐的重要性,最后文某主动向刘某道歉,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