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最美楼长”

2021-01-08 11:54 兴安日报

胡安珍妮

在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园丁社区,有一位家喻户晓的“最美楼长”——原凤芝。山城福雅苑小区建成初始,原凤芝就成为所在楼栋的楼长,也是园丁社区最资深的楼长之一。

原凤芝不仅是社区里的楼长,还兼任社区业主委员会的成员,是社区里的“大忙人”。自从当上楼长,原凤芝就没有清闲过,调解邻里纠纷、协助物业与社区工作、监督提醒居民保持环境卫生,这些平凡小事她都记挂在心上。只要社区和居民有需要,不管炎夏还是寒冬,她都是随叫随到,无怨无悔。2020年11月,社区居民王晓红因宫颈癌住院,其年迈的母亲与年幼的孩子在家无人照料,原凤芝了解情况后联合其他几名楼长为王晓红的母亲轮流送饭,还为王晓红联系了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并组织社区居民捐款达4000余元,联系爱心组织捐赠价值2000元的气垫一个。现在王晓红已经出院回家,原凤芝考虑到王晓红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又与其他几名楼长帮王晓红申请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解决了王晓红及家人的基本生活问题。

一件件小事,看起来很不起眼,却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困扰居民的生活难题。2020年4月,因小区物业公司的物业合同到期等原因,小区经历了一段长达半年的无物业服务阶段,下水管堵塞了原凤芝就带领居民自行清理,小区无绿化原凤芝便自发寻找园林绿化公司,原凤芝及业主管理委员会还对多家物业公司进行筛选,最终选择到了价位合理、服务一流的物业公司。到现在原凤芝仍为居民扣留在前物业公司的装修保证金奔走,“我就是想着自己不方便的事,其他居民肯定也不方便。”每当原凤芝看到楼里居民们满意的笑容时,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原凤芝不计回报的付出,也得到了群众和社区的肯定,她曾于2018年和2020年两度被评为园丁社区“模范楼长”。这就是“最美楼长”原凤芝,她默默守护社区,用自己的一腔热情感动着周围的居民,向社区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着温暖。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