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新闻速递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21-01-08 11:57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各旗县市和高校以及部分盟直机关

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1月7日,盟委召开盟委委员会议暨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旗县市委书记和盟委直属机关工委、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盟农牧场管理局党委、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盟教育局党组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先述职、后点评的方式进行,每位党委书记述职后,张恩惠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盟委委员、统战部长诺敏,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立华,盟委委员、组织部长董欣悦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点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胡玉超同志进行综合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阳光区为抓手,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盟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新加强、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中,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较强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构筑起坚固防线,有效遏制了疫情的传播蔓延,在全区率先实现民族学校学生返校率100%,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坚决有力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成绩给予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今年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暴露出有的党委(党组)对管党治党重视不够、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抓基层党建不严不实的问题还很突出。全盟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教育严起来、管理监督严起来、工作措施严起来、纪律作风严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全面提升我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基层党建的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吸取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问题教训,坚持不懈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坚持向中心聚焦、向全局聚力,紧扣中心任务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着力提升组织力,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领域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农村牧区、城市社区、机关、学校、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打出强基固本“组合拳”,擦亮“北疆先锋”特色品牌,确保阵地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的倒逼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到位。要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纠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让基层党建工作充满活力。要关心爱护基层党员干部,激励他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他们更好地担当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于安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