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乌兰浩特市多点发力助推消费扶贫

2021-01-06 10:3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郭思远 陈钢)连日来,乌兰浩特市积极深化消费扶贫“四位一体”模式,以消费扶贫“五进”活动,即农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部队、进学校、进医院,整体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结合消费扶贫工作,乌市积极引导各定点超市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与企事业单位食堂签订消费扶贫直销协议,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增收路上不走弯路,乌市还协调兴安盟草原三河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积极发展“订单种植”,由公司向贫困户提供种子、技术指导,并保价收购,有效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益。

截至目前,乌市在消费扶贫工作中已认定消费扶贫产品企业6家,提交消费扶贫产品种类20种,带动贫困户订单收购145户,产品销售涉及地区达173个,总销售3247.4万元。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