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新年“牛事”多!

发表时间:2021-01-05 16:32来源:兴安日报

突泉新年“牛事”多!

元旦当天共有600余头小牛犊降生

兴安日报讯(张禹)“我家的母牛生小牛犊了,新年刚到就给我增加了一笔收入,真是太好了!”2021年新年第一天,突泉镇溪柳村村民杨树成就打电话给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报喜。

2018年之前,杨树成是村里的贫困户,在产业扶持政策的帮扶下养牛脱了贫,之后家里的牛越养越多,越养越好。“我们村今天能有10多头小牛犊出生,就像在锅里下饺子似的,老热闹了!”杨树成一边忙着给小牛犊喂奶,一边高兴地说。

元旦当天,太平乡兴隆山村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也是一派热闹喜庆的场景。一大早,合作社内的母牛就接连产下4头健壮的小牛犊,这让合作社负责人刘付高兴得合不拢嘴:“真的太高兴了,咱们老百姓都讲究个好兆头嘛,今年我们合作社要再扩大一下养殖规模!”

“2号厂区的母牛生了,生了头小母牛!”“3号厂区的也生了,也是小母牛。”当天凌晨5点多,内蒙古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内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给牛接生,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安格斯纯种母牛养殖繁育基地,新年第一天,厂区内新出生的10余头小牛犊也为绿丰泉新一年的养殖发展开了个好头!

近年来,突泉县创新实施“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在壮大养牛产业发展方面做足文章,截至2020年末,全县牛存栏达12.2万头。就在2021年1月1日这一天,突泉县就有600多头小牛犊出生,不断发展壮大的牛产业已经成为突泉百姓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一幅“牛气冲天”产业旺的致富画卷,正在突泉大地徐徐展开。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