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冯志权:勤劳务实为致富

2021-01-04 10:56 兴安日报

武跟兄

在科右前旗大石寨镇沙布台村,走到脱贫户冯志权家附近,“咩咩咩……”的羊叫声和“咚咚咚……”的声音格外响亮。记者来到冯志权家,53岁的他正在打扫羊圈。

“看我家的羊长得多壮实,这都是我的‘金疙瘩’。”循着冯志权的话语看过去,只见干净的羊圈里挤满了健硕的羊。

2016年,冯志权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志权的妻子徐红云患有大病,孩子上学以及给妻子治病的费用使这个困难家庭负债累累、生活艰难。因冯志权的房子破损严重,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给他争取危房改造项目,不久,一家人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为帮助他脱贫,驻村工作队队员经常上门走访、帮扶,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地为冯志权制订了脱贫计划,帮助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稳步脱贫的梦想。

2018年,冯志权通过“菜单式”产业施策购买了4头繁殖肉驴,后来因效益不明显,更换为羊。投料喂羊、打扫羊圈……就这样,冯志权开始了每天围绕着羊忙活的日子。通过党和政府的帮扶,加上冯志权夫妻俩的勤劳持家,2019年,他终于摘掉了“贫困帽”。说起养羊脱贫,冯志权更是侃侃而谈:“去年底,我卖了18只羊,一次性收入近2万元。”有了不错的收入,冯志权的心里又有了新目标——扩大养殖规模,“凭借扶贫贷款,我们又买了20只基础母羊,养羊后收入提高了,腰包也鼓了起来。”望着羊圈里40多只活蹦乱跳的羊,冯志权难掩自己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如今,冯志权的养殖渐成规模,每年能出栏20余只优质羊,除了花销,平均每年养羊收入就能有2万元左右。除了养羊,今年冯志权夫妻二人又种了30多亩地,不仅省了羊的草料钱,卖粮也能再有一笔收入。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冯志权不等不靠,整天忙里忙外,依靠自己的双手给家人孕育了美好生活的希望。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