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新闻速递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2021-01-04 10:58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和二十六次

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近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更好地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盟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实效,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我盟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强化保护,着力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抓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系列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不断完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识和本领,努力推动全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明确提出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项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维护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为筑牢“两个屏障”作出兴安应有贡献。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扎实推进涉稳风险的源头化解,毫不松懈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抓好经济、金融、科技、生物、网络、社会等重点领域安全,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监测预警、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定期分析研究、谋划推进国家安全工作,有效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