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0-12-31 10:29 兴安日报

谭艳丽

“五中全会开完了,大家知道都有啥事儿是跟咱们村民有关吗?”近日,在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建设村村部的会议室里,乡亲们围坐一团,听乌兰浩特市委党校讲师杜艺唠唠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事儿。

看着大家等着听答案的眼神,杜艺打开了话匣子:“五中全会是咱们党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上提到的脱贫、医保、教育等好多内容都跟咱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后,杜艺通过跟村民们聊天,既讲了宏观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将五中全会精神带到了百姓身边。

乌市太本站镇是距离市区最远的镇,为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乌市委宣传部带着宣讲小分队来到这里,给这里的村民们讲解全会精神。    

“我们通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和宣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通过问需求、送服务、送文化等措施,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于长丽介绍,这一次,宣讲小分队集合了市委党校、市人武部、卫健委、文旅体局、农科局等部门,组成了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宣讲团,不仅将全会精神融入歌舞、快板等表演当中,还送去了义诊、种养殖技术讲解等服务。

“年纪大了啥都不懂,但一直知道咱的好日子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现在听老师用‘大白话’一讲,明白不少事儿。”建设村73岁的村民杨淑珍激动地说,这些年村子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家的小日子也越过越好,她很感谢党的好政策。

“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感到重任在肩,一定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帮助村民解决好实际困难,建设好美丽乡村。”建设村党支部书记马波说。

这边建设村的宣讲气氛热烈,另一边曙光村的宣演也拉开了帷幕。舞蹈《牧民歌唱共产党》、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自编自演的快板《五中全会谱新篇》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理论宣讲与节目表演穿插进行,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入户到村民家中的宣讲小分队内容同样精彩。围坐在曙光村村民陈国君家的炕头上,小分队给他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农科局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一些种植上的指导,让他受益匪浅,“能这样面对面的听老师讲国家政策,机会难得,有啥不懂的还能问,这种形式挺好。”

一天的时间,宣讲小分队冒着严寒走遍了太本站镇的3个村,对全会精神进行生动解读,面对面互动交流,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建设家园的精神力量。

自11月19日以来,乌兰浩特市“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深入嘎查村、社区、学校、企业、学校、军营等地,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场,覆盖群众1100余人;在各级各类网上学习讲堂推送相关理论知识2160余条。通过集中宣传宣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