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扎旗特色宣讲“解渴”又接地气

2020-12-30 10:37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田华)面对面、唠唠嗑、“云讲堂”、“村村响”……日前,扎赉特旗巴彦乌兰苏木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各嘎查、社区展开。

在吉日嘎岱嘎查,旗人大代表、文化传送志愿者吴斯日古楞坐在刘文家热炕头上,手里拿着材料,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大家好,我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员,宣传好全会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咱们就聊聊五中全会上所说的延长土地承包期、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全会谋划了咱们农民今后更加红火的好日子,让我们致富的路子更宽啦。”朴实的话语,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宣讲和交流,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掌声不断,让在场村民觉得“解渴”又接地气。

屋内宣讲热闹非凡,屋外“村村响”大喇叭也传出老党员宝泉浓浓的乡音,声音穿透冬日稀薄的空气,庭院里不少正在干农活的村民不时驻足聆听,老党员通过“村村响”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打破了全会精神入户的空间局限。而“云讲堂”更是打破了全会精神入心入脑的时间局限。此时,温德根嘎查党支部书记鲁云风打开手机微信群点开视频功能,“现在是下午四点,干农活的都要收工回家了,这会儿正好是村民有闲暇时间的时候,通过微信群,大冬天也能跟老百姓面对面的唠嗑。”说话间微信群中已有15名村民上线学习。在巴彦乌兰苏木各嘎查、社区均开设“云讲堂”,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视频聊天功能,实现“云上”面对面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微信端入心入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巴彦乌兰苏木迅速组织旗乡人大代表、嘎查书记、老党员等20余人组成志愿宣讲团,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带头宣讲阐释,创造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会精神突破空间和时间的局限,飞入最远一家人。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