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藏在童话世界里的阿尔山

2020-12-29 09:40 兴安日报

1

2

山中偶遇狍子

3

阳光透过雾凇

4

白狼峰日出

5

阿尔山雪村

毕力格

阿尔山不是山,阿尔山是一座边陲小城。在祖国正北方,这座小城的冬天宛如童话世界,让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清晨,东方鱼肚白泛红,薄雾轻轻覆盖在阿尔山城区。初升太阳的暖黄色的光线透过山坡上的落叶松射出长长的影子,薄雾中的城市罩上金色的面纱,一座座楼房若隐若现,冬日童话小城拉开了一天的序幕。从城区前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山尖上的落叶松挂上厚厚的白霜,与山下的棕红色的落叶松形成鲜明对比。途中风景令人不敢眨眼,怕错过每一处美景。偶然间一只狍子、狐狸等精灵穿过森林,如同一段童话故事中的情节一闪而过。沿着皑皑白雪覆盖的山间走进景区,雾凇、驼峰岭天池、不冻河、落叶松森林,甚至一簇挂满白霜的枯草都成为了游人手中相机、手机中的美丽的影像。

去一趟阿尔山吧,这里有冬日童话般迷人的景象,让你一睹北疆小镇冬日魅力。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